袅青烟

长长的画廊1

  “我们为什么要搬到厄姆?妈妈。”伊芙从雅各布的身后冒了出来,“呆在大城市不好吗?看看,这鬼地方安静地一片死寂。”

  玛利亚摸了摸伊芙的脑袋,温柔地说;“伊芙,大城市不适合我们,更何况这地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,安静,也可以让你更好地画画。”

  “好吧。”伊芙又去骚扰亚当。“亚当,你喜欢这地方吗?反正我是不喜欢的。”

  亚当沉默了会,摇了摇头,说;“这地方我不喜欢也不讨厌,没有什么感觉,还有,这里刚刚下过雨吗?好闷。”

  “应该吧,你看。”伊芙指着自己鞋子上的泥。

 亚当好像更伤心了,仿佛被什么可怖的东西纠缠着一样,哭丧着脸,捂起耳朵。

 “我们的新家在哪儿?”亚当抬起头问。

 雅各布瞥了眼亚当,说:“不远了,第六个红屋顶的就是。”

 “它让我想起了上个世纪,因为它很像我从书上看来的,上个世纪的房子。”伊芙的耳朵动了动,悄悄地跟亚当说,“这儿真的太安静了,好似时间和生命都忘了它一样,都中午了,这种房子有烟囱,那应该有炊烟从里面飘出来呀。”

 亚当停下来认真地看了一眼,“也许他们已经不用烟囱了。”

  “或许。”伊芙无所谓,她只想聊聊天,这地方的确安静的诡异,没有鸟鸣,没有人声,连风吹过的声音都没有,只有他们一行人说话和走动的声音。

  走过泥泞的泥土路,穿过一座破败的花园,他们抵达了他们的新家。

  “你们可以先进去整理你们的东西,或是在这附近走走,妈妈和爸爸要去看看你们的小姨和小姨夫,你们想去看看也可以跟我们一起去。”雅各布从一个串着五把钥匙的圆环上拆下两把,分别递给伊芙和亚当,玛利亚在一旁说着,“这是钥匙,别弄丢了,尤其是你,亚当,记性不好的话,等会你找根绳子把钥匙串起来,挂在脖子上。”

  “嗯。”亚当点了点头,说,“小姨也住这儿吗?我跟你们一起去好吗?”

  “当然,你要跟我们一起去,伊芙呢?你要跟我们一起去吗?”玛利亚搂着亚当,问打算进屋子的伊芙。

  “我就不了。”伊芙进了屋子。

  玛利亚他们踩着石板路,走到了一幢灰屋顶的房子前。

  “拜访别人要敲门,亚当。”雅各布上前敲门,不久后有人来开。

  “谁?”是一个只有一只眼睛的男孩。

  “我是玛利亚.塞西尔,来这看看我的妹妹和妹夫,以及她的两个儿子。”玛利亚脸上永远弥漫着笑容,像一副肖像画,“你就是诺埃尔吧,那个……”

  “姐姐,你们这么快就来了!”西莉亚惊喜地说,“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我。”

  拉尔夫也来了。

  大人们和大人们交谈,小孩在一边无趣的低头,“这是亚当,伊芙还没来,她去整理她的东西了。”

  “长得不错,这是杰里米。”

  “可怜的孩子,这假肢适应吗……”

  亚当悄悄地离开了大人们的身边,跑到了诺埃尔的旁边,“你为什么不过去?”亚当在他身后说,“难道你也觉得他们很无聊吗?”

  诺埃尔转过身,面向亚当,说:“不是。”

  “那你,算了。”亚当本想继续问的,但他发现诺埃尔好像有些伤心,“我是亚当.塞西尔,你呢?”

  “诺埃尔.艾德里安。”诺埃尔呆在角落黑暗处,不让阳光照到他一点。

  亚当给了他一个拥抱,“你很伤心,那我抱抱你吧,我伤心的时候,我妈妈也是这样做的。”

  “不哭不哭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