袅青烟

长长的画廊2

  只有听话的小鸟,才会被宠爱……



  来自父母的神秘信仰,在伊芙和亚当的身上显露头角。不知从哪儿传来的野鸡信仰,雅各布和玛利亚却格外尊崇。

  静谧的小镇仿佛没有人烟,天上乌云密布,蝉没有聒噪地喧嚣。初来乍到的姐弟还未适应这种死气沉沉。

  “哈,我希望今天不要下雨,下雨的话,就没办法出去玩了。”亚当悄悄凑到诺埃尔旁边,难受地闻了闻他身上味道奇怪的虫粉,帮诺埃尔拍了拍衣服。“听说剧院有新剧上演。”

  “愿神赐福。”亚当并不在意诺埃尔的沉默,他已经习惯了。

  “你可以带一把伞。”

  正在摆弄望远镜的亚当一顿,说:“这样也不可能,要知道我妈妈可是把我当做易碎的鸡蛋一样,坏天气一律不准出门。不讲这个了,你想去剧院看看吗?我姐不跟我去,只好来看看你去不去了。不过你一向不喜欢那些舞台剧,这次要来吗?”

  诺埃尔沉默了一会儿,他站在角落让亚当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“抱歉。”

  “没关系。”亚当一点儿也不意外,在他眼里诺埃尔是个很内向的孩子,他对这事并没有把握。“下个周末,你会来我家吗?”下个星期六,八月十五,亚当的生日。

  “看时间吧。”诺埃尔低下头,手里的破旧的故事书被他合上,“如果有时间,一定会去的。”

  “那,说好了哦!”亚当笑了起来,而后又突然低下头,双手捂着耳朵,听见了一些嘈杂声。好像他的幻觉一般,声音又突然消失了。

  亚当茫然地放下手,疑惑为什么往日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痛苦今日结束的如此之快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诺埃尔发现了亚当的不对,紧张地发问。

  “没什么,只是好像有点不对劲。”亚当摇了摇头,安慰诺埃尔似的又笑了一次。‘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’亚当想着,魂不守舍地向诺埃尔告别。“下个周末见。”

  路灯亮了起来,亚当闻到了一股鱼腥味,“镇上没有卖鱼的啊。”

  在路过剧院时,鱼腥味已经浓到无法忽视。听觉敏锐的亚当听到了一点交谈声。

  猫头鹰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今天格外短小,大家就凑合着看吧,小鸟被妈妈管着没时间打字(痛哭)

  阴(阳)谋出现,两对爸妈都没安好心。

  努力努力周末再来一更↖(^ω^)↗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